关于举办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助教岗前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9-10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

各单位、各研究生同学:

为充分发挥研究生助教的作用,促进我校教学质量提升,根据《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三助”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所有拟担任本科课程助教的研究生进行上岗前培训(以下简称“岗前培训”)。按照相关规定所有拟担任本科课程助教的研究生必须参加岗前培训,并通过在线考核后才具备担任本科课程助教的资格。未参加或未通过岗前培训考核研究生,不能聘任研究生助教岗位。

通过岗前培训,使研究生助教候选人充分认识助教工作的意义,了解助教工作的岗位职责和基本要求,强化研究生助教的教学理念与师德素养,初步掌握助教工作所需的教学方法与技能尤其是辅助教师实施在线教学的能力已经通过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助教岗前培训的同学视为已经取得研究生助教上岗资格,无需参加本学期研究生助教培训

2020-2021学年第学期研究生助教岗前培训与考核采取在线方式,在“大夏学堂”课程平台上进行,登录方式如下:

1.用谷歌浏览器、火狐浏览器或者360浏览器极速模式,在学校官网主页的快速通道点击“大夏学堂”

2.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进入;

3.点击“我的机构”—“我的课程”—“研究生助教上岗培训:2020-2021学年第1学期”后进入在线学习并完成考核。考核有3次机会,以最高分计入最终考核结果,70及以上成绩为合格。已通过院系审核的研究生助教请务必925日前完成上岗培训与考核,尚未通过院系审核的研究生助教请务必于开学后2周内完成上岗培训与考核。

本项工作联系人:陆老师,电话:54345380邮箱:cftd@admin.ecnu.edu.cn

特此通知。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学生资助中心

            2020年9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