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软件工程学院张敏老师入选2019年度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

发布日期: 2020-12-23   作者:  浏览次数: 585

1219日上午,2019年度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颁奖典礼举行,来自国内30多所高校计算机学科的54位优秀教师,获得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我校软件工程学院张敏副教授入选2019年度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

张敏老师入选2019年度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

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是在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指导下,由图灵奖获得者、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John Hopcroft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原理事长高文共同发起的,由部分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的高科技企业共同向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捐赠设立的民间公益性奖励计划。

张敏老师积极投入课堂教学改革,取得了优异成绩,主讲的本科生课程《编译原理与实践》曾获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和上海市精品课程建设。张敏老师曾获“面上自主可控软件的研究生国际协同培养创新实践” 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第二),并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青年基金等项目,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