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教师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5-09   作者:  浏览次数: 13

各位老师:
   
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已经启动,我校可推荐3门课程参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现举办校内选拔赛。

一、比赛简介

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以“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为宗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或教学团队,致力于挖掘、展示教师混合式课程建设及实施成果,推动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从2019年创办,目前已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

二、参赛对象及范围

我校承担教学任务,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教师。其中,混合式教学主要指基于优质在线开放课程,或使用在线教学资源、学习管理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和线下面授有机结合的教学。第一届、第二届和第三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进入决赛的教师,不重复参赛。

三、选拔赛提交材料

参加校内选拔赛的教师需提交混合式教学设计表(附件2)和一次教学设计案例的说课视频(2-6学时,能体现一次完整混合式教学,时长不超过10 分钟,详见附件3)。

往届获奖作品可浏览https://competition.xuetangx.com/pro/portal/courselist

四、选拔赛日程

参赛教师515日前将选拔赛参赛教师信息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cftd@admin.ecnu.edu.cn;参赛教师630日前将选拔赛提交材料发送至邮箱cftd@admin.ecnu.edu.cn;教师教学发展中心715日前组织评审并公示选拔赛结果。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为全国赛参赛选手提供培训和专家辅导。

本项工作联系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陆蓉蓉,54345380cftd@admin.ecnu.edu.cn

 

附件1:校内选拔赛-参赛教师信息表.docx

附件2:校内选拔赛-教学设计表.docx

附件3:校内选拔赛-说课视频要求.docx

附件4:校内选拔赛-评审标准.pdf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