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助教上岗培训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2-24   作者:  浏览次数: 27

    研究生担任本科课程助教工作不仅是对课程主讲教师的教学辅助,也是促进教学质量、培养和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重要途径。研究生助教是课堂内外的教师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需要具备很强的责任心和相关的知识技能。为充分发挥研究生本科助教的作用,促进我校教学质量提升,根据《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三助”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所有拟担任本科课程助教的研究生进行上岗前培训(以下简称“岗前培训”)。通过岗前培训,使研究生助教候选人充分认识助教工作的意义,了解助教工作的岗位职责和基本要求,强化研究生助教的教学理念与师德素养,初步掌握承担助教工作所需的教学方法与技能。按照相关规定,所有拟担任本科课程助教的研究生必须参加岗前培训,未参加或未通过岗前培训的研究生,不能聘任研究生助教岗位。
     研究生助教岗前培训安排如下:

日期

时间

培训地点

228日(星期三)

15:00-17:00

中北文附楼120

闵行第一教学楼214室(主场)

32日(星期五)

15:00-17:00

中北文附楼120室(主场)

闵行第一教学楼214

    请各聘用研究生助教的单位做好研究生助教岗前培训的组织工作,安排好研究生助教上岗培训的时间,确保每一位申请助教的研究生参加岗前培训。以上安排的2次培训内容相同,只需参加其中一次即可。曾经参加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研究生助教上岗培训”的助教可不参加本次培训。

 

    参加培训的研究生同学请持校园卡签到。培训相关咨询:周老师,电话54344622,邮箱wjzhou@vc.ecnu.edu.cn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