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3年度华东师范大学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3-10-24   作者:  浏览次数: 20

各院系及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号)以及我校第二十届教学与教学管理研讨会“提升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的精神,进一步强化教育教学能力、增进教学管理能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拟于近期启动2013年度华东师范大学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本年度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分为教学方法与手段、大学生学业指导、教学管理、教师教学发展四个类型,详见《华东师范大学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

    二、经费支持

项目建设周期均为1年,资助金额为1-3万元。项目建设期满后,学校将组织开展验收工作,对于依托项目在核心期刊上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将予以1-2千元的奖励,对于未能通过验收的项目将取消负责人3年内申报校内教改项目和参加校内教学评奖资格。项目建设经费使用须符合学校财务规定,并纳入专项经费管理。

三、申报条件

1、申请人须为我校从事本科教学的教师或教学管理人员。 

2、每位教师只能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1个项目,每个项目组成员一般为2-3人,同一人最多参加两个项目的申请。

四、申报流程

1、申报者参考《华东师范大学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填写《华东师范大学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书》(附件2),将打印稿(一式两份)与电子稿一并交所在院系。

2、院系审核申请材料并签署意见,填写《华东师范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并于20131112日前将所有材料报送至闵行校区办公楼218室,同时还须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cftd@admin.ecn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3、学校将于201311月中旬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名单。本项工作联系人:陆蓉蓉。联系电话:54344622;联系地址:闵行办公楼218室;E-mail:cftd@admin.ecnu.edu.cn

 

附件1:华东师范大学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指南.doc      

附件2:华东师范大学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3:华东师范大学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doc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