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助教岗前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2-17   作者:  浏览次数: 2122

各单位、各研究生同学:

研究生担任本科课程助教工作不仅是对课程主讲教师的教学辅助,也是促进教学质量、培养和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重要途径。研究生助教是课堂内外教师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需要具备很强的责任心和相关的知识技能。为充分发挥研究生本科助教的作用,促进我校教学质量提升,根据《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三助”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所有拟担任本科课程助教的研究生进行上岗前培训(以下简称“岗前培训”)。通过岗前培训,使研究生助教候选人充分认识助教工作的意义,了解助教工作的岗位职责和基本要求,强化研究生助教的教学理念与师德素养,初步掌握承担助教工作所需的教学方法与技能。按照相关规定所有拟担任本科课程助教的研究生必须参加岗前培训,未参加或未通过岗前培训的研究生,不能聘任研究生助教岗位。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助教岗前培训采取网络课程培训方式,凡本学期担任本科课程助教的研究生均必须通过网络课程的学习和考核,考核合格的才具备担任本科助教的资格。凡自20189月起参加研究生助教上岗网络培训且成绩合格(60分及以上)的同学,可免本次培训。

网络课程学习与考核在学校数字化教学平台大夏学堂内进行,大夏学堂登录方式如下:

1.在学校官网主页的快速通道选择“大夏学堂”;

2.点击进入大夏学堂主页,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进入;

3.在我的机构—我的课程里点击课程名称“研究生助教上岗培训”后进入课程学习并完成考核。考核有3次机会,以最高分计考核结果。

已经院系审核通过的研究生助教请务必于31日至311日完成网络培训课程的学习与考核,考核合格成绩要求为60分。对完成网络培训课程学习并通过考核的研究生助教,学生资助中心3月份开始发放助教津贴(并补发2月份津贴)。

      培训相关咨询:周老师,电话54344622,邮箱wjzhou@vc.ecnu.edu.cn

      特此通知。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学生资助中心


                        2019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