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年度杰出教学贡献奖、优秀教学贡献奖、本科教学年度贡献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5-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235

各单位:

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优秀传统,激励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华东师范大学教学贡献奖评选办法(修订)》(华师〔201551号)和《华东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年度贡献奖评选办法》(华师教〔2015179号)等文件精神,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15年度杰出教学贡献奖、优秀教学贡献奖和本科教学年度贡献奖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教学贡献奖是学校设立的最高层次的教学奖励项目,旨在表彰在人才培养、特别是在本科人才培养中做出杰出贡献的教师。教学贡献奖分为杰出教学贡献奖和优秀教学贡献奖。教学贡献奖每年评选一次。教学贡献奖的评选对象,是坚持在教学第一线工作,专业水平高、教学工作量大、教学成效显著,深受广大学生爱戴,得到同行普遍认可的在职在岗任课教师。

本科教学年度贡献奖是学校设立的主要面向本科教学一线教师的教学奖励项目,旨在表彰在本科教学和本科教学管理中做出重要贡献的优秀教师。每学年评选一次。本科教学年度贡献奖的评选范围,包括在上一学年担负本科课堂教学、本科实践教学、本科生导师工作和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的教师。

二、评选条件

杰出教学贡献奖、优秀教学贡献奖和本科教学年度贡献奖的具体评选条件见《华东师范大学教学贡献奖评选办法(修订)》(华师〔201551号)和《华东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年度贡献奖评选办法》(华师教〔2015179号)。

三、奖励名额和奖金

杰出教学贡献奖评选不超过2名,奖金每人10万元;优秀教学贡献奖评选不超过8名,奖金每人5万元。本科教学年度贡献奖奖励名额全校30人左右,奖金每人1万元。

四、评选办法和程序

1、杰出教学贡献奖和优秀教学贡献奖的申报分自荐和他荐两种形式。教师可以个人向所在学部、院系申请。校教学委员会三名以上成员联名、各学部、院系和职能部门均可推荐。申请人登陆教务处网站(www.jwc.ecnu.edu.cn)常用下载栏下载《教学贡献奖申报表》,填写后提交所在学部、院系审核。

2、本科教学年度贡献奖的申报分自荐和他荐两种形式。教师可以向所在学部、院系申请。学部、院系也可推荐。自荐或他荐,需要向所在学部、院系提交《本科教学年度贡献奖申请表》并提交教师个人教学档案以及相关佐证材料。申请人登陆教务处网站(www.jwc.ecnu.edu.cn)常用下载栏下载《本科教学年度贡献奖申请表》,填写后提交所在学部、院系审核。

3、各学部、院系负责审核候选人的申报材料和组织初评,择优向学校推荐候选人,并签署推荐意见。各学部、院系择优推荐教学贡献奖候选人不超过1名,各学部、院系择优推荐本科教学年度贡献奖候选人不超过2名(超过1名须排序),于1127日前将候选人《教学贡献奖申报表》(纸质版一式十份)、《本科教学年度贡献奖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两份)、教师个人教学档案以及相关佐证材料一份提交教务处,逾期视为放弃。申报材料提交地点:闵行校区办公楼217室;联系人:艾东升;联系电话:54344762;《教学贡献奖申报表》、《本科教学年度贡献奖申请表》电子文档word版本请同时发送至dsai@admin.ecnu.edu.cn

4、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审核学部、院系提交的候选人申报材料,并可以根据教学档案,补充相关材料。

5、学校成立教学贡献奖和本科教学年度贡献奖评选委员会,评选委员会由学校领导、学术委员会及其专门委员会成员、校本科教学督导等组成。评选委员会通过审阅申报材料、听取汇报陈述、投票表决等程序产生获奖名单。

6、经公示无异议后的教学贡献奖获奖名单,报校长办公会审定,由校长签署表彰决定予以公布,并举行颁奖仪式。经公示后的本科教学年度贡献奖获奖名单,学校公布表彰决定,并举行颁奖仪式。

特此通知。

                                  华东师范大学

                                 2015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