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纽约大学课堂教学观摩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13-11-14   作者:  浏览次数: 137

  

充分吸收借鉴世界一流大学的课堂教学经验是加强教学队伍建设,追求课堂教学质量能见度的内在需求与发展途径,本学期教务处组织来自社会发展学院、金融与统计学院、物理学系、化学系、历史学系、设计学院、传播学院、数学系等8个院系的十名青年教师到上海纽约大学观摩课堂教学。为了向全校教师传递上海纽约大学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请三位青年教师分享他们的课堂教学观摩体验和感悟。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所有活动面向全校教师开放,欢迎有兴趣的教师自由前往参加。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3.11.14

 

《凝聚共识——全球化时代的通识教育》

 

一、主讲人简介

李磊,博士,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副教授。主讲本科课程《史学研究导入》、《中国历史地理》、《中国古代士大夫研究》、《中国通史》、《中国古代史专题》等,上海市精品课程“中国古代史”课题组成员,参与中国古代史教材建设2008年度华东师范大学实践创新优秀指导教师奖、 2009年度华东师范大学优秀任课教师奖、2011年华东师范大学教学新星、2012年度华东师范大学优秀任课教师奖。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晋唐间的中华意识与‘中华’再造研究”,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教化权与汉唐间的国家构造”,上海市教委项目“十六国北朝的江南记忆与想象”。

二、观摩上海纽约大学课程简介

课程名称:“Global Perspect on Society”

任教老师:上海纽约大学副校长、国际法专家Lehman, Jeffrey S 

课程性质:必修,讲座

学生人数:295

课时数:40

课程及教学的主要特征:通识课、讲座与讨论相结合

 

难忘的一课

 

一、主讲人简介

朱婷婷,女,博士,华东师范大学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系讲师。2008年获得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会计学博士学位,同期在悉尼CMCRC研究中心担任研究员,2009年至2010年在悉尼麦考瑞大学金融会计系任教。研究方向:审计质量、会计质量、信息不对称、技术分析与市场有效性。主讲本科生课程《公司理财》、《个人理财》、《金融风险管理》。在研项目: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浦江人才计划《基于资本市场公开信息的企业外部审计质量研究》。

二、观摩上海纽约大学课程简介

课程名称:微观经济学

授课教师:Prof. Moshe Kim

课程类型:商学本科必修

学生人数:两个班共计90人

课时数:每周两次Lecture(75分钟每次)+一次习题讨论课(75分钟),共计14周

课程及教学的主要特征:富有激情地授课生动的课件深入浅出地讲解丰富且恰到好处的案例和学生积极地互动

 

《现代物理教育手段在上海纽约大学物理课中的应用》

 

一、主讲人简介

朱广天,匹兹堡大学物理教育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物理系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高等物理教育方法研究,量子力学教学材料开发及标准化测试设计等。

二、观摩上海纽约大学课程简介

课程名称:Foundation of Science – Physics

课程类型:理工类专业必修

学生人数:60

课时数:每周两节课(75min*2+一节习题课

课程主要特征:教师以问题引导课堂,教学中采用了现代物理教育的一些新技术手段,提高学生的参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