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二批本科生课程申报2016年度华东师范大学在线教学平台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6-09-27   作者:  浏览次数: 37

 

有关单位:

 华东师范大学数字化在线教学平台“大夏学堂”目前已可使用,网址:https://elearning.ecnu.edu.cn

该平台具有教学管理、移动学习、评价测试、资源管理和系统管理等多种功能。教师可在平台上建立自己所教课程的学习空间,存放课程相关学习资源(PPT、视频、文献资料等),供学生课外学习;也可发布通知、作业和组织讨论等;也可利用平台进行机考。平台功能强大,为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等教学模式提供支撑。

教师和学生可从校园网主页教育教学菜单中点击“大夏学堂”进入,也可从主页的快速通道中点击“大夏学堂”进入。统一身份认证的ID和密码与公共数据库登录所需一致。平台已经与本科生教务系统对接,因此本学期开设的课程,教师可直接在平台上导入教务系统的信息并建课(操作方法请“大夏学堂”平台查询)。

为进一步激励教师应用大夏学堂开展教学活动,推进学校教学信息化建设,教务处启动第二批本科生课程申报2016年度华东师范大学在线教学平台建设项目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建设内容

完善平台课程教学资源,深度开发与教学内容有机整合的平台功能,探索多样化的教学模式及评价方法,有效提高教学效果,促进学生应用平台学习。

二、申报条件

 项目负责人须为我校从事本科教学的教师,并愿意利用平台特点辅助课堂教学,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本次申报的课程应为2016年秋季学期或2017年春季学期纳入本科教学计划的必修和选修课。

三、经费支持

项目建设周期为课程运行2轮,资助金额为0.5—1.3万。

四、申报流程

1、申报者填写《华东师范大学在线教学平台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1),将打印稿(一份)与电子稿一并交所在单位。

2、各单位需将在线教学平台课程建设工作纳入到本专业教学信息化建设全局性工作中予以整体统筹与规划,做好教师动员和对申报材料审核工作。在此基础上择优向学校推荐,填写《华东师范大学在线教学平台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于2016年1014日前将所有材料报送至闵行校区办公楼213室,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dxxt@ecnu.edu.cn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的在线课程进行审核和评审。

项目申报期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在中北和闵行举行多场大夏学堂平台使用入门培训,项目申请团队教师(研究生助教)可关注通知:https://elearning.ecnu.edu.cn/webapps/bb-silkIII-bb_bb60/homepage/help/notice.jsp?nav=nav9&announceId=3951

五、项目检查和验收

1、中期检查。为了使项目进展顺利,在项目课程运行一轮后,项目负责人可申请中期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课程平台框架设计、课程资源建设、平台使用活跃程度统计等。

2项目验收在课程运行2轮后进行。学校组织成果验收并评选优秀在线课程。优秀在线课程的建设和评选主要关注课程资源、教学方法、发布任务以及平台活跃度和教学效果。优秀课程将推荐申报更高层次的教改项目。

六、工作联系

联系人:张澍钰。闵行校区办公楼213室;电话:54345429;邮箱:dxxt@ecnu.edu.cn。

联系人:周忠良。闵行校区办公楼219室;电话:54344779;邮箱:zhouzl@mail.ecnu.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华东师范大学在线教学平台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华东师范大学在线教学平台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6年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