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期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研修-微格模拟授课考核

发布日期: 2016-09-29   作者:  浏览次数: 155

一、参加对象

    所有46名研修班学员必修。

二、具体说明

1. 每位学员需准备1个章(节)的教学设计。微格模拟授课时,每位学员从提交的教学设计中,选取15-20分钟的完整节段进行模拟授课,授课可使用PPT。授课现场没有学生。

2. 46名学员按照文理分为八组进行模拟授课。每组3名点评专家。

3. 每位学员15-20分钟模拟授课后,专家将对学员的授课进行点评和提问,时长15分钟。

三、提交资料

    “单位-姓名-工号”命名的1个章(节)的教学设计及模拟授课使用的PPT请于10916:00发送至cftd@admin.ecnu.edu.cn,邮件主题“微格模拟授课考核”。

四、时间安排

    微格模拟授课时间:1012日。具体安排见附件1,如教师确需时间调整,请联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陆老师,54345380

    所有学员1012日中午12:45至闵行校区第一教学楼435室签到集中,技术负责人将向大家介绍微格教室的基本操作。随后学员至各分会场进行模拟授课考核。

五、考核结果

1. 微格模拟授课作为教学技能研修的考核内容之一,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类。

2. 学员考核结果由三位专家综合确定。学员至少获得两位专家给予的“合格”及以上评价,才能通过教学技能研修。

3. 考核结果为“不合格”教师,不授予教学技能研修结业证书,将补参加2017年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研修。

4. 每组仅一名综合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学员。该学员推荐参加新入职教师教学比赛,总计8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于1013日通知参赛教师相关事宜。

六、其他说明

    提交的教学设计作为教学技能研修作业之一,将装订成册。模拟授课现场录制的视频将发给各单位负责人,作为教师考核评价素材。各位老师如有需要,可在考核当天结束后,留下拷视频。

 

附件1:第二十七期新入职教师微格模拟授课考核安排.xls

附件2:第二十七期新入职教师微格模拟授课考核评价表.doc

    本项工作联系人:陆老师,54345380cftd@admin.ecnu.edu.cn

                                                   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6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