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视频设计与制作艺术专题研修班”开班啦!

发布日期: 2019-05-27   作者:  浏览次数: 882

一、为什么要参加“微课视频设计与制作艺术专题研修班”?

² 微课视频作为教学资料的一种形式,能更清晰表达教学内容。

² 课堂教学时间不够用,制作微课视频给学生提供更多自学机会。

² 节约课堂授课时间,课堂更多用于交流讨论。

² 微课视频结合大夏学堂(校内在线课程教学平台),实施混合式教学。

二、具体方案

活动内容:微课视频设计与制作艺术

活动方式:参与式研修

报名对象:我校在职教师

活动时间:本学期第16-19周(201965-2019626日)

研修成果:通过2次面授,2次线上课程,3次作业,最终提交一份微课视频

具体安排如下:

序号

主题

课程类别

授课时间地点

第一讲

微时代的教学设计创意

面授课程

6月5日

13:00-16:00

闵行校区一教407

作业一:微课选题和方案设计

61112:00

第二讲

擦亮你的PPT—让Point更加Power

线上课程

6月13日前

作业二:设计微视频PPT

61812:00

第三讲

Camtasia录屏与后期编辑

线上课程

6月19日前

第四讲

微课程媒体策略与设计艺术

面授课程

6月19日

13:00-16:00

中北校区文附楼301

作业三:录制微视频

62612:00

  

三、报名方式

  欲参加教师请63日前报名,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40186716.aspx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四、师资

杜龙辉,华东师范大学开放教育学院资源建设部主任。参与的国家项目包括“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新农村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项目”等,研究方向主要为信息化系统设计与开发、媒体设计艺术、远程教学设计、微课程设计制作与教学应用、智慧教育等。所主讲《技术改变教学》、《微课程媒体设计策略与艺术》、《微课程画面设计艺术》、《授导型课件快速设计与开发》、《交互型课件快速设计与开发》、《用Excel挖掘教学信息》等在大规模教师研修培训中深受学员好评。

赵娜,华东师范大学开放教育学院教师。曾承担建设多种形式数字化资源,包括国家级网络精品资源共享课和学前教育专业系列网络课程等,主要研究方向为远程教学设计、媒体设计。参与的国家培训项目包括“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等,主讲课程为《信息化教学设计与实践》、《ppt艺术设计》、《微课程的设计与制作》、云时代的教师个人知识管理》等。

五、学分计算规则

完成全部微课视频设计与制作艺术专题研修班15学时。完成全部线上和线下课程,并提交微课视频作业的教师可获得由教学发展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