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复赛培训

发布日期: 2022-08-20   作者:  浏览次数: 10

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以“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为宗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或教学团队,致力于挖掘、展示教师混合式课程建设及实施成果,推动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华东师范大学作为大赛协办单位,于8月1日至15日积极承办了“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复赛公益培训”,帮助复赛参赛教师进一步提升备赛质量与效率。本次培训由学堂在线提供平台技术支持,来自江苏、浙江和上海地区28所高校的74位复赛教师参加培训。培训全部在线进行,为保证培训质量与效果,学校设计了“线上视频自学+线上直播互动+一对一辅导”多种形式结合的研修活动。

华东师范大学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复赛培训顺利举办


“线上视频自学”环节,学校在雨课堂平台提前建设好自学视频、答疑讨论、材料上传等模块;学员按照规定时间,完成学习任务。

线上视频自学


“线上直播互动”环节,学校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形式,邀请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负责人姜晓东老师和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获奖者鲁力立老师,聚焦混合式教学经验进行了分享以及与学员的互动。

线上直播互动


“一对一辅导”环节,学校邀请了清华大学马昱春、复旦大学丁妍、上海交通大学张霞、莆田学院陈青青、华东师范大学姜晓东、张薇、徐默凡、李征、李欣、鲁力立等10位专家,分为5组,逐个指导参赛作品,为课程提供意见与建议,供学员参考。

一对一辅导


作为以教育学科为特色和优势的大学,学校始终重视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从教学平台搭建、示范课程培育、教师数字素养提升等方面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现教学数字化转型发展。接下来,学校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持续打造混合式教学品牌课程,总结课程教学经验与范式,努力引领未来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