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院系兼职联络员聘任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6-03   作者:  浏览次数: 103

529日上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首届院系兼职联络员聘任仪式在闵行校区第一教学楼429室召开。教务处副处长丁旵明、首届联络员及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院系兼职联络员聘任仪式举行

  

简单而正式的的聘任仪式后,教务处副处长丁旵明全面介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作为国家级三十所中心之一,在我校教师培训、教学咨询、教学研究、教学比赛、教学资源建设、研究生助教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多样化、多层次的工作。在做好各项工作的过程中,特别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从制度保障、培训研修、支持帮扶、考核评价、荣誉体系等方面设计了结构完善、循序渐进、重点突出、全员参与的青年教师培养机制。在近三届的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我校选手成绩优异,是上海市唯一的连续三年有选手代表上海市参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高校,在近三届全国比赛中分别获得一等奖2名和二等奖1名。在各类教学成果奖、教学改革和建设项目申请中,青年教师占比超过50%。通过多措并举,有力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一大批青年才俊脱颖而出,成为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

丁旵明副处长向联络员提出做好中心与一线教师的沟通工作,向一线教师提供教学咨询服务,协助院系策划、举办教研活动,积极参与教学改革与研究,为各类教学比赛挖掘种子选手等要求。

最后,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谷人旭老师、体育与健康学院李琳和历史学系王传老师表示,将结合学科特点,举办研讨会,探讨国际一流本科教育的实践经验、最新理念及其与华东师大紧密对接的方式方法和实施策略;法律系张颖慧老师建议研修活动通知中明确说明教师参加活动能获得的能力;外语学院冯园园老师表示,应循序渐进将“四新”理念应用到教学中,先从打样课程开始试点;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张颖老师建议研修活动通知用通俗易懂的文字表述,避免教育学专业术语过多导致一线教师不理解;传播学院孟笛老师建议中心公布全年教学大事日历,包括教改项目、各类课程、教学比赛申报等,以便教师做好规划;美术学院丁阳和音乐学院张薇表示,大部分艺术类课程采用个性化教学,如何深入应该用“四新”教育理念是值得研究的问题。

  

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首届院系兼职联络员名单

序号

单位名称

姓名

1

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

谷人旭

2

传播学院

孟笛

3

历史学系

王传

4

体育与健康学院

李琳

5

外语学院

冯园园

6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赵振杰

7

中国语言文学系

张春田

8

美术学院

丁阳

9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王丽苹

10

音乐学院

张薇

11

法学院

张颖慧

12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