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院系申报承办(或联合主办)教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8-07   作者:  浏览次数: 55

单位

为了营造浓厚的教研氛围,促进教师专业教学能力发展,提升教师的专业教学水平,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支持各院系承办面向全校的针对本科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而展开的学科教研活动,尤其是跨院、校的专业教研活动。欲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承办各类教研活动的单位及时申报,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根据院系的申报情况组织评审,予以场地、宣传支持和经费资助。

一、资助对象

1、专业学科(课程)的教学研究课、教学研讨会、教学专题报告会

2、教师教学技能类比赛

3、教师参加上海纽约大学、网络课程等教育教学类培训

4、其他与教师教学发展相关的活动。

二、资助原则

1、院系承办的校内活动应契合教师教学能力发展,要有利于推动我校本科教育发展。

2、承办单位需要制定详细的活动和经费预算方案。

3、校内教研活动资助外的专家讲座评审费用(具体金额需按照校财务处相关规定执行)和活动业务费。跨校活动按实际情况协商。

4、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资助的项目,根据学校经费使用的规定,院系均需签报我中心。

三、申报流程

1、填写《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院系教研活动申请表》(附件),将打印稿与电子稿一并交所在院系学部,由院系学部审核并签署意见后递交。

2、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审核申报内容,确定资助项目名单并联系项目负责人后续事宜。本项工作联系人:陆老师。联系电话:54345380;联系地址:闵行办公楼213室;E-mail:cftd@admin.ecnu.edu.cn。   

四、其他

1、接受资助的活动在宣传、总结或报告中应注明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主办单位或联合举办。

2、活动结束,各单位或个人应提交活动的过程资料和总结资料给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无偿使用这些资料。

3、其他未尽事宜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解释。

附件:2019年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院系活动申请表.doc  

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