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姜晓东老师荣获第五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 2020-08-04   作者:  浏览次数: 373

第五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主办,领导与教育前沿院承办,澳门同济慈善会北京办事处、北京险峰公益基金会支持,旨在发现并奖励一批将“以学生为中心”作为教学理念的高校老师,传播“以学生为中心”在教学改革上的创新举措。此次大赛于2019517日拉开帷幕,共吸引了217454名高校教师报名参与,经过材料初审、大众评审、实地调研、专家函评等一系列多层次、全方位的考查考评后,20组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并于202081日角逐年度教学创新各大奖项。本次大赛规模浩大,线下联动线上近20000人次教师及教育爱好者领略了入选决赛的20组团队的教学风采。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姜晓东老师《水生生物学》课程荣获二等奖。《水生生物学》课程贯彻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和持续改进的理念,课程构建了以学习支持服务为核心的在线教学平台,综合运用学校图书馆提供的丰富电子资源,例如国际优秀教材和高水平学术论文,极大拓展了学生学习资源,并通过视频式自学、闯关式测验、分享式阅读、互助式答疑、集中式讲解、研讨式报告、网络式互论、推广式科普等教学环节构建了一体化的混合教学策略和多元化的课程评价体系。课程不仅积极探索混合式教学改革,同时也积极探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开发出“星空模式”将专业知识点与中国新成就、新进展相结合,展现了中国政府和科学家在水生生物学发展中的智慧和魅力,孕育了新时代大国青年的家国情怀。